南开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提交说明

 

一、学位论文提交及使用说明

1.凡从我校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必须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2.20246月学位授予批次起,获得硕士学位(包括学历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硕士)的研究生不需要向图书馆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需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3.电子版学位论文全文经图书馆编制后收入教育部CALIS的共建南开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并定期在限定范围内公布,即硕士论文收录一年后、博士收录两年后在校园网范围内提供检索及阅览。

4.纸质版学位论文在收录两年后收藏在津南校区中心馆学位论文阅览室提供馆内阅览。

5.图书馆收藏的纸质/电子版学位论文仅用于为校内读者提供教学科研资源,不提供给任何商业公司。

二、注意事项

1.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必须是答辩后定稿的论文,如果提交了未定稿的论文而造成不良后果由作者本人自负。

2.电子版论文提交完成并且审核合格后,博士研究生需提交一份与电子版内容完全一致的纸质版论文至图书馆。

3.学位论文书写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要求。

三、论文提交具体流程

1.提交电子版论文

1)提交网址:https://libpaper.nankai.edu.cn/,或者从图书馆主页“论文提交”栏目进入。

2)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按系统提示。登录后可提交论文,查询审核状态和未合格的原因。

3)在线提交:包括两部分内容:个人及论文基本信息、电子版论文。为了避免提交超时,提交之前须将电子版论文准备好。

格式要求:电子版论文使用PDF格式,所有内容包括题名页、原创性声明、授权书、中外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可选)、致谢、个人简历必须合成一个PDF文档上传。其中,最新版“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和“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需添加电子版手签(签名可扫描后上传)。

4)审核: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成功后5个工作日之内,请通过提交论文系统或邮箱查看审核状态。如果审核合格,可以继续办理其他手续;如果审核不合格,根据提示修改后重新提交,直到审核合格,审核合格后不可再修改论文内容。

2.打印纸质版论文

博士研究生在电子版论文提交并且审核合格后,以图书馆审核合格版本为准打印纸质版论文。纸质版论文“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和“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页中需有手签或电子版手签并填写日期

3.提交纸质版论文

在论文提交系统右上方点击“回执单”,截图打印或者打印“回执单”网页。携带“回执单”和纸质版论文,到图书馆服务台办理纸质版论文提交手续。

四、纸质版论文提交地点及联系电话

1. 八里台校区逸夫馆服务台

电话:23508363

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1:30;14:00-17:30

2. 八里台校区经济学分馆服务台

电话:23508951

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30;14:00-17:30

3. 津南校区中心馆服务台

电话:85358363

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2:00;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