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册南开大学馆际互借系统(原CALIS系统)的用户请 登陆 提交申请说明

已注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中心馆际互借系统(CASHL)的用户请 登录检索 


通过e得提交国家图书馆借书申请

新用户注册南开大学馆际互借系统>>>>新用户注册说明
新用户注册CASHL>>>>注册方法说明  CASHL简介


内容简介

世界上任何一家图书馆都不可能收藏所有的文献资源。当通过查询,本馆没有您所需文献资源时,可以使用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服务。馆际互借就是通过各种途径从大陆、港台及国外查找您需要的资料,包括: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科技报告、专利文献、及其它文献等。南开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包括:文献传递(非返还式)与馆际互借(返还式):

文献传递(非返还式)服务,主要是指通过扫描、复印等方法全文传递国内外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标准、图书、数据库文献等。文献传递方式有Email、网上文献传递系统(Ariel/CALIS)、传真、邮寄、自取以及人工专送等;

二、馆际互借(返还式),即向其它图书馆借取图书原件,有借书期限,到期返还给借出馆。借阅方式有直接借阅、邮寄等。

注意事项:请您在提交申请之前务必先查阅本馆的馆藏目录和数据库资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