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理利用图书馆电子文献的公告

日期:2019-07-09点击率:7705

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版权法规定,合理使用网上电子文献是全校师生应尽的职责。我们特别提醒全校师生要合理利用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遵守图书馆下列规定:

1.严禁利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2.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电子资源(由于各出版商对“超量下载”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出版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超量下载”);

3.严禁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严禁将个人网络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严禁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4.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校内单位若由于特殊需要需设置代理服务器,一定要事先得到图书馆允许,并且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校园外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5.读者有义务妥善保管个人网络账号及电脑(服务器),如出现账号被盗、电脑受攻击等情况而造成了电子资源的违规使用,读者将承担相应责任。

图书馆对违规者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特此公告!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