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 Protocols 实验室指南数据库 试用开通通知

日期:2019-09-03点击率:585

  访问链接: link.springer.com  (可同时检索Springer电子期刊与电子书)

                    experiments.springernature.com (可同时检索Nature ProtocolsNature Methods

  试用截止日期:20191202


    1.  出版社介绍: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集团在全球约有1.3万名员工,遍及50多个国家。施普林格?自然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


    2.  Springer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介绍

    Springer 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可提供一种标准化的,并可在实验室再现的“配方”或“方法”,包括按部就班的操作步骤、实验必需的原材料清单(原材料包括化学成分、硬体、软体等等),以及注释和提醒,列出科研工作者在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等信息。

Springer Protocols会根据科技的发展及时更新内容,包括当前最新实验室指南和以往可供选择的版本,收录不同时代的记录,可以满足各种设备条件的实验室的需求。


    3.  Springer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的内容

    Springer Protocols目前包含54,000多份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的实验室指南,其中很多都是来自经典的丛书系列。例如:

  《分子生物学方法》(Methodsin Molecular Biology),《分子医学方法》(Methods in MolecularMedicine,《生物技术方法》(Methods inBiotechnology,《药理学与毒物学方法》(Methodsin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神经方法》(Neuromethods)等。


    4.  Springer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涵盖的主题领域

     生物医学:干细胞,蛋白生物学,遗传/基因科学,生物信息学,神经系统科学,药物遗传学,免疫化学,生物工艺学

     分子医学:癌症分子诊断学,传染病学,疫苗学,基因治疗

     生物科学:制药,益生酶制造,营养学,杀虫剂侦测,蛋白质医学检测分子技术

     环境科学:环境监控

     农业:食物源病原体研究,杀虫剂侦测

     化学:免疫化学,高分子化学及化学工程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23508425

     E-mail: lisy@nankai.edu.cn



资源建设部

2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