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书精神薪火相传-《畅游美国国会图书馆》讲座在津南校区图书馆举办

日期:2019-10-30点击率:669

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曾说过: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设立在华盛顿国会山上的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便是这样一座爱书人心目中的天堂。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爱书精神薪火相传-《畅游美国国会图书馆》讲座在津南校区图书馆239报告厅如期举行。卢木斋先生孙女,神经生物学者、作家---刘嫄博士,带领听众们一起畅游了美国国会图书馆-这座世界最宏伟的知识殿堂。

刘嫄博士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历史以及三位美国总统与其的深厚渊源铺陈开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美国国会图书馆丰富珍贵的馆藏、气势恢宏的建筑、美轮美奂的壁画和热情周到的读者服务。来自我校及天津市其他高校的近百位师生和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地聆听了本次讲座,大家都被刘嫄博士的精彩讲座和详实介绍深深吸引。在与听众的不断互动中,刘嫄博士还分享了她对社区图书馆和实体书店的一些感悟,并形象地将它们比喻为爱书人的第二座和第三座天堂。

在讲座的尾声,刘嫄博士还代表卢木斋先生的后人向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她深情地表示一定要将先辈们的爱书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张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