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开通通知

日期:2019-10-31点击率:861

开通范围:南开大学IP范围

访问地址:http://www.cnbksy.net(近代报纸库与晚清期刊库、民国期刊库集成在一个平台)


《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基于上海图书馆珍贵近代报纸馆藏资源,计划收录1833年至1951年间的珍贵中英文报纸共计4000余种,计划于6年内出版完全,目前《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已包含459种报纸,并计划以每年增加40万版的速率进行更新出版,库中所含报纸,均为基于上海图书馆馆藏完整收录的报纸资源,以求满足读者的科研需求。《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汇集近代中国各大重要中英文报纸,《新闻报》、《时报》、《大陆报》、《上海泰晤士报》、《民国日报》、《中央日报》、《上海晚邮》、《上海新报》、《沪报》、《汉报》、《字林西报》、《北华捷报》、《字林西报行名录》等各类型报纸一库尽览,是研究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文献资料。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23508425 

 E-mail: lisy@nankai.edu.cn



资源建设部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