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思考快与慢

日期:2019-12-30点击率:552

12月13日晚,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名家读经典课程第十二期在主楼118培训室如期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的段月姣老师为同学和老师们分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的《思考,快与慢》。

你是否也时长有一种“道理我都懂只是做不到”的无奈?你是否也好奇大脑这个每天消耗你身体66%能量的首要人体器官是如何运行工作让你看起来像个正常人类的?又或者身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的你是否真的了解人工智能?段月姣用生动简单的例子展示了慢思考和快思考,介绍了大脑工作的系统一和系统二;解释了荷尔蒙、基因、智商等因素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思考过程进而带领大家探讨思维和行为是否具有同一性。爱尔兰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曾说过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那了解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大脑运作大概是走向终生理性的开始。

  

本学期最后一次名师领读,将在12月17日晚在主楼118进行,由外国语学院简悦老师带领大家共读《了不起的盖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