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馆”第五期活动

日期:2019-12-31点击率:587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5 15: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艺琛 摄影 冯雅倩)近日,南开大学图书馆、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共同举办了第五期“真人图书馆”活动——鸿影翩至,支教同行,团员们面向全校师生分享了新长城自强社暑期支教活动的点点滴滴。

  2019年陕西铜川支教副队长李文杰介绍了支教活动的整体情况,既有趣味实验、文艺晚会、运动会等各种活动给予山区孩子们所渴望的知识和远方,又有南开书屋在平时生活中代替支教队员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副队长马南提到,去支教不仅仅是教给孩子们知识,更多的是孩子们教会我们去感恩、去生活。在那个纯粹的孩童世界里,他们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2019年赴河北兴隆支教队队员徐士豪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并不太顺利的支教开端,在他一点点改变提升的过程中,大家也收获了更为孩子们所接受、理解的教学方法。

  2019年赴山西繁峙支教队队员马嘉悦将支教生活称为是粉红色的回忆。在那里,他们有目标,生活纯粹又充实,简单又快乐。尽管会遇到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但讲起“小羊村趣话”时的笑颜如花,以及离别时不舍地流泪,却仍让她的支教之行意义非凡。


编辑:郝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