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0-01-06点击率:812


20191226日,图书馆年终总结汇报会在津南中心馆238会议室召开。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以及工会委员、团总支委员参加,图书馆党委书记穆祥望主持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年初的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汇报2019年工作进展,分管领导和元青馆长就工作的亮点和不足现场点评,提出要求和希望。在最后的工作总结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梳理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体现了政务公开、馆务公开的原则。穆祥望书记强调,来年要守正创新,立足本岗,深化服务,从“意识、制度、落实责任”三个方面将各项工作提前规划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元青馆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回顾全年工作,忙是主旋律,收获颇丰,百年馆庆梳理了建馆治馆经验和成绩,达到了凝心聚力提神的目的和效果,展示了南开良好的形象,起到了宣传图书馆的作用。同时,图书馆配合学校完成了巡察工作、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业务工作的提升。

图书馆每年都会在年初要求各部门规划年度工作方案,在年末就计划的落实完成情况总结交流,已经形成一项制度。2019年伊始,图书馆领导班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用三天时间听取各部门汇报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并予以督导,在年末总结工作落实完成情况。今后,图书馆领导班子还会将这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推进业务工作的落实和提高。(陈学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