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13点击率:953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10日上午,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津南中心馆239多功能厅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韩旭组长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穆祥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领导班子作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韩旭组长作总结发言。元青馆长主持了总结会。

    穆祥望指出,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穆祥望强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结合学校巡察整改工作,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紧盯问题整改落实不放松,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韩旭组长肯定了图书馆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

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任务见底清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有明确的整改措施,落细落小,精准施策,明确时限、倒排工期。

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实效。把巩固深化、升华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参加会议。

(陈学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