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籍合网-试用通知

日期:2020-02-12点击率:1145

试用期限:截至2020510

试用范围:南开大学IP范围

访问地址:http://www.ancientbooks.cn/

注:“籍合文库”因为使用的阅读器和其它子库不同,必须注册账号登录后才可阅读,其余子库可直接阅读,如需复制粘贴等功能也需要注册账号登录使用。

  中华书局 “籍合网是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包含资源类型多样化的数据库产品和古籍整理工作平台等在线系统。该网站通过聚合一系列数据库,形成了以知识服务为脉络的产品集群;籍合网古籍整理工作平台,以古籍整理为核心,通过众包的形式提供在线编辑与协作,实现了全流程的古籍在线整理和线上成果发布。该网站还建有传统文化爱好者的专属社区古籍圈籍合网旨在面向不同人群,提供满足多维度、专业性、差异化的用户需求的资源与工具服务,全面助力文史研究。

特色内容:

1.丰富的资源类型与海量数据,包含若干文史类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唐代墓志铭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子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子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籍合文库》等。

2.中华书局专有宋体字库:由中华书局古联公司制作,目前已收字符十三万多,未来还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该字库涵盖了Unicode10.0CKJ区块和多种语言符号的字符,并且自造了三万多Unicode未收的编码外字,基本上满足了中国古籍整理的需要。字体覆盖范围广,不仅涵盖楷书和隶定的宋体字形,还有说文小篆字形、卦象符号、算筹数字、国际音标符号、注音字母等,也有大部分的拉丁文、日文、希腊文等外文字符等等。

3.古籍整理工作平台——古籍整理的新生态。

4.古籍圈——籍合网用户专属社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E-mail: lisy@nankai.edu.cn

                                          

 

 资源建设部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