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

日期:2020-02-16点击率:15706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图书馆已于2020128日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在此期间,我校师生“停课不停学”,图书馆人也“离馆不离岗”,图书馆的服务一直伴你左右。

一、借还书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借还书等到馆服务。闭馆期间,暂停图书逾期占用费制度,读者所借图书到期后自动顺延,不计算逾期。

二、电子资源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需求量增大,为此,图书馆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为读者提供更多元化的访问途径和电子资源。详见《南开大学读者外网访问电子资源指南(持续更新)》

三、各种线上服务

1.论文审核咨询;

2.电子版文献传递;

3.校内检索及查新;提供校外检索及查新咨询;

4.配合学校疫情相关科研的信息服务,做好相关学科服务;专题推送跟疫情相关的数据资源;

5.利用通识选修课《信息素养与信息资源检索》、图书馆主页“空中课堂”等渠道,开展线上信息素养教学与培训。

四、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22-23508271(八里台校区文中馆办公室)

2.QQ咨询:读者咨询群:227697647。论文审核群:321473181

3.智能咨询:关注“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问题或点击“读者服务-智能咨询”。人工客服在线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4.邮箱咨询:

服务内容部门

邮箱

图书借阅服务

reader@nankai.edu.cn

文献传递服务

ill@nankai.edu.cn

多媒体资源服务

nklibdmt@163.com

古籍文献服务

guji@nankai.edu.cn

信息咨询服务

chaxin@nankai.edu.cn

专题学科服务

nkgq2019@nankai.edu.cn


各位读者随时关注图书馆网站(www.lib.nankai.edu.cn)、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图书馆)了解最新动态。因闭馆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共克时艰,共待春暖花开时!

图书馆

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