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电子图书全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0-04-07点击率:967

访问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试用期限:截至2020531

访问方式:通过IP地址访问。支持图书与期刊交叉搜索和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无DRM限制,可以下载和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图书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现与Elsevier合作,特别为南开大学免费开放其全部电子图书,支持老师和同学们远程教学和科研的需求。访问开通期间,读者在ScienceDirect平台https://www.sciencedirect.com/可以阅读和下载爱思唯尔38000多种高品质的外文图书资源,有经典教材、专业著述、专题百科、系列丛书(最新研究综述和实验方法论)等内容,覆盖了理、工、农、生物、医、经管、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

Elsevier的出版历史可追溯回1580年荷兰的Elzevir家族。数百年来出版了200多位诺贝将得主的著作,包括伽利略、爱因斯坦、弗莱明等。严谨的出版流程与严格的出版程序是图书质量的保证。目前ScienceDirect平台上有约38,000多本电子图书分布在理工学、医学、生命科学和社会人文科学四大类24个学科中,并以每年约1,500本的速率持续出版。Elsevier图书汇集来自全球的优秀作者。



图:爱思唯尓的图书作者们

目前南开大学作者参与了超过32Elsevier图书章节的撰写。

可访问的图书覆盖了理、工、农、生物、医、经管、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既有专业基础理论,又有实际应用案例;既有专题研究成果综述,又有最新科研进展,以及跨学科研究内容,揭示了这些学科近百年或者几十年以来的学术成就和发展情况。这些图书有助于:

学生:学习和掌握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了解国外经典专业著作,打好专业基础;

教师:拓宽专业视野和认知,优选教学和拓展阅读材料,为学生提供更好地指导;

科研人员:系统性地把握学术脉络、前沿以及方法论,为科研选题、科研效率,以及交叉学科研究,提供洞见和启发

 临床医生及医护人员:掌握经典和最新的诊疗技术,用药信息等;

各学科资源简要介绍

门类

学科

学科简要介绍

资源量

理工

数学/物理与天文/计算机

综合了数学、物理天文、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内容,为学习和科研提供基础的信息。数学领域提供了一系列涵盖数学,统计学,数据分析等方面内容;物理学和计算主题的基础知识和应用内容,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这些关键领域的相关背景知识,以及分析和应用跨学科概念的宝贵应用程序。

5000+

理工

化学

化学是科学研究的基础,跨学科的研究人员和学生需要获得基础化学内容以及方法、指南和应用等方面内容。这些图书由知名专家撰写,重点关注用户和研究数据以识别正在发展的重要新领域,提供了涵盖分析,有机,无机,物理,理论,计算和可持续等领域的内容,深度和广度兼备。

3000+

理工

地球与行星科学

涵盖地球科学各方面的研究,包括火山学、地震学、灾害与灾难、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土壤、行星科学等,既有核心基础领域,也有新兴交叉内容。

1000+

理工

环境科学

该学科关注当今社会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提供资源信息。持续关注快速发展的多学科研究领域,例如可持续性,水生科学,大气科学和气候变化等。

700+

理工

材料科学

材料科学是一项高投入和创新的领域,它提供了正在改变产品和结构功能的新型高性能材料:如手机,太阳能电池板,生物医学植入物,建筑技术等。该学科的图书将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内容,以及大量的跨学科内容,参考资料和实用指南。

1800+

理工

能源

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意味着做出明智的决策。能源学科提供替代能源,动力工程,核能,热能、风能、水能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工程等方面的实践和研究内容。重点提供先进的基础知识,应用、方法、案例研究和数据分析等。

700+

理工

工程学

工程代表了一系列使技术创新的技术,这些技术将科学和材料创新转化为驱动现代世界的产品和服务。该学科图书内容提供研究人员所需的实用技术,以及使公司和工业部门能够将研究转化为创新的实际应用和产品,关注快速发展领域(例如3D打印),也对核心内容进行了一系列更新,以揭示最新的学科进展和突破。

5000+

理工

化学工程

化学工程公司使用市场和用户数据来关注增长主题,包括生物技术,工艺开发,可持续性,催化和反应工程。来自权威作者和编辑的图书内容,为研究人员和行业专业人员共同解决科学与健康的重大问题的重要信息。这些图书提供了广泛的跨学科范围,提供了更深入的基础和应用知识。

1200+

理工

生物医学工程

着重于工程,材料和生物医学科学领域的跨学科应用。涵盖范围包括医疗设备和仪器,成像,辅助技术,生物力学,神经工程,生物材料。它为在工程学,政府和公司环境中将工程原理和材料技术应用于生物学,医学和临床问题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员提供服务。

200+

生命科学

免疫学与微生物学

该学科关注对人体免疫系统的深入了解,包括在肿瘤学,心脏病学和神经病学在内的健康科学等领域研究的进展,涵盖免疫系统问题,例如自身免疫性疾病,疫苗开发和病毒学。微生物学的内容扩展到了生物学,人类健康和工业应用等方面。

900+

生命科学

生物化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

涵盖遗传学,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酶和蛋白质科学,许多图书由于世界领先研究中心的知名人员所著述和编辑,相关的内容。该系列为所有生命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研究提供非凡的价值,支持人类疾病理解,药物发现和精密医学方面的进步。

3900+

生命科学

药理,毒理与制药科学

该领域提供了开发,测试和交付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的药物的基础,以及新的策略和发现,兼顾学术和行业研究的平衡,为毒理学、药理学以及制药等领域的研究提供助力。

600+

生命科学

农业,生物学与食品科学

该学科主要关注的主题包含有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土壤科学与农业,海洋生物学,可持续性,生物多样性等等。它既包含基础研究内容,又包含基于应用程序的内容,并为学生,早期职业研究人员以及专家提供服务。

3500+

生命科学

心理学

心理学旨在更好地理解规范性和病理性功能,包括社会心理、临床心理、认知心理、实验心理、组织心理、行为学、进化心理等多个方面。比如,临床方面探讨了不同的患者人群,治疗形式和特定疾病,包括成瘾,自闭症,多动症,抑郁症,痴呆,精神分裂症等。科研方面探讨发展,个性,决策,方法和技术以及诸如父母身份,道德,宗教,创造力和衰老等一般性话题。

1200+

生命科学

神经系统科学

该领域既包含学科基础知识,又有对焦点研究领域如个性化医学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信息,涵盖了多方面的研究,如行为神经科学、认知神经科学、生物精神病学、神经内分泌学,神经免疫学,、细胞/分子/发育、方法(包括神经成像,计算和神经信息学)、神经解剖学/图集、临床转化、感官等。

1100+

医学

生物医学与医学


基础生命科学,临床前转化研究和临床应用相结合,代表了生物医学领域的跨学科分支,它通过使用高度跨学科的从台到床方法,加快了预防的速度以及新诊断工具和治疗方法的发现,是通往临床医学的桥梁。

1100+

医学

临床医学

包括临床医学、专科医学、外科学、牙科学、护理学及医疗卫生的各个方向从眼科、心脏、内分泌、妇科、儿科到职业病等方方面面。支持从医学院学生的学习到临床医生的实际操作。

1300+

人文社科

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是集科学,技术与社会的跨学科内容,关键主题包括交通,智慧城市和可持续性,以及以数据为驱动的技术发展,例如人工智能,它在科学对社会的影响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800+

人文社科

金融学

该学科除了提供金融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外,着重于金融中具有根本重要性的领域,重点关注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研究,比如能源、健康、教育等。图书的作者都是来自全球金融/经济学方面的思想领袖。

800+

人文社科

刑事司法

提供个应用领域的法律科学内容,法医学,以及安全等内容。比如,用于物理,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等领域的法律科学应用,可帮助调查人员了解血液飞溅的方式(物理),了解药物或痕量物质(化学)等证据的成分/来源或确定未知嫌疑犯的身份(生物学)。

290+


鉴于目前的疫情影响,在家工作学习的小伙伴较多,我们为大家总结在家访问数据库的方式:

 1.访问学校VPN网站:https://www.nankai.edu.cn/VPN/list.htm,通过图书馆学术资源专用WEBVPN登录,或者点击“ScienceDirect”通过CARSI在外网直接访问。



 2.使用平台远程访问(Remote Access)功能:校园网环境下,在ScienceDirect平台通过个人账号设置此功能。设置成功后,180天内直接使用个人账号登录访问(无需再登录VPN)。具体设置步骤请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8fNo-ZpziOh30jrUwynLaQ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邮箱:lisy@nankai.edu.cn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