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知识问答活动 | 在世界读书日,给世界多一点爱

日期:2020-04-10点击率:811

暖春四月,不仅有“世界读书日”,还有“世界地球日”。疫情的发生让我们更加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在这个别样的读书月,让我们一起来学习环保知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扫码参与活动


 

读精彩图书,参与知识答题,对世界多一分了解,给世界多一点爱,共建我们的美好明天。


参与方式及时间:

活动时间:202046日—426

获奖结果公布日期:2020430日将 于书香中国官网公布。

活动期内,进入答题页面参与活动,本轮知识问答共20题,顺利答对15道题目将参与抽奖。

  

奖品设置: 奖品设置:

一等奖-桌面萌宠机器人   1名       

  二等奖-全民阅读听书机   3名       

  三等奖-定制保温杯       4名           

 参与奖-书香中国电子阅读卡  不限    

以下是本月新鲜出炉的推荐书单春风四月 一起读书


01

《地球奇观的密码》

自然景观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瑰宝,它们构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类的生存环境,是我们认识自然、探索自然的载体。广袤太空,神秘莫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个体生命,奥妙无穷。为读者揭开地球奇观的神奇密码。


02

《动物园中的中国珍惜哺乳动物》

本书几乎收录了目前国内动物园以及其他饲养机构中主要中国本土哺乳动物种类资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使读者领略中国野生动物种类的丰富和稀有,以提高人们保护中国珍贵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


03

《拯救地球》

本书作者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例子揭示了生态环境所遭受的破坏和地球面临的危机。


04

《你低碳了么-你的一小步,就是人类的一大步》

本书以细腻的观察全面展现全球面临的气候变暖问题,说明低碳之路的必须性和紧迫性,以普及知识唤醒人们的危机感为首要目的,介绍了实用的低碳生活方式。


05

《节能环保,你应该做的50件事》

美丽的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世世代代从中获取自身发展所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如今,温室效应、大气污染、天气灾害,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灾难。跟随本书中的50件小事,一起保护地球!


06

《寂静的春天》

作者以生动笔触详尽细致地讲述了以DDT为代表的杀虫剂的广泛使用,给我们的环境所造成的巨大危害。正是这个最终指向人类自身的潜在而深远的威胁,让公众意识到环境问题十分严重,从而开启了群众性的现代环境保护运动。


07

《万物如此平静》

梅特林克是比利时著名作家,作品具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象征主义色彩,散文以独特的内容和高超的写作手法闻名,特别是他对花卉昆虫世界细腻深入的观察和令人惊叹的描绘,使得此类题材的文学创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08

《沙乡年鉴(博物图鉴版)》

本记录了利奥波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一个农场进行生态修复的经历,传达了作者一生在美国各个州工作和游历过程中的思考,从哲学、伦理学、美学及文化传统的角度深刻理解阐述了人与自然应该具备的关系。


09

《关注气候-中国气候及其文化影响》

本书独辟蹊径,讲述中国气候的科普知识,在介绍中国气候特点及其成因的基础上分析中国气候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关联性,讲述中国气候与中国古代二十四节气、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千丝万缕的联系,颇具趣味性。


10

《林中水滴》

《林中水滴》是一部散文集,选录了普里什文最有代表性的三部散文作品,作者以清新流畅、意境隽永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森林王国无尽的美和无穷的奥秘,让你尽情享受自然之美的同时,领悟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