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布古典丛书《The Loeb Classical Library》电子版 试用通知

日期:2020-04-15点击率:1731

试用期限:截至2020630

 

访问地址:https://www.loebclassics.com

 

洛布古典丛书《The Loeb Classical Library》,是西方闻名遐迩的一套大型文献资料丛书,它合英美古典学者之力,经近一个世纪的翻译编纂而成。西方古典作品指中世纪以前用希腊文和拉丁文撰写的著作。这套丛书专门收录古希腊和罗马时期的文献典籍,几乎涵盖了全部古希腊文和拉丁文典籍,共收录210多位古典作家的作品,此外还包括作者已不可考的典籍譬如《十二铜表法》和在埃及发现的希腊文纸草文书等,时间跨度达1400年(公元前8世纪到公元7世纪)。这套丛书希腊文作品为绿色封面,拉丁文作品为红色封面。该丛书最初由美国人詹姆士·洛布(James Loeb1910年构思策划,它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以原文(希腊文、拉丁文)和英文对照出版,不仅受到一般读者的欢迎,而且还为攻读古典学、历史学、哲学、文学、政治学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理想的古典文献读本,成为西方大学图书馆的必备文献工具书。该丛书现已出542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全球发行。2014年哈佛大学推出洛布古典丛书的电子版,其优势体现如下:

具有一种(或英语或拉丁语)和两种语言(英语和拉丁语)阅读模式;

◆拥有复杂的书签和注释功能;

◆支持希腊字符键盘;

◆永久保存用户帐户和我的洛布古典丛书的内容;

◆具有直观的搜索和浏览功能;

◆包含洛布古典丛书印刷版的每一册内容;

◆ 定期上传新版和修订版的内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邮箱:lisy@nankai.edu.cn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