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竞答|Gale Scholar邀您探寻海量原始文献

日期:2020-04-18点击率:891

Gale Scholar为全球学者呈现跨越了全球560 年历史的1.7亿页珍稀原始文献,收录从 15 世纪至今的重要历史时期的文献资料,其中的英国文学手稿更是可以追溯到1100年。资源类型不仅涵盖了书籍、还包括了来自世界知名图书馆的成千上万的地图、照片、报纸、手稿和期刊等等,涉及文学、艺术、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国际关系等丰富的学科主题,让我们能够跟随地理大发现的步伐探寻全球化的源头与轨迹,理解当今世界众多议题与冲突的深远历史背景。

我校Gale Scholar项目中的26个档案库可在“Gale原始档案统一检索平台”(Gale Primary Sources)上交叉跨库检索,另有8个档案库需在各自独立的平台上检索和利用。详情请参见图书馆网站:http://www.lib.nankai.edu.cn/2019/0717/c15444a187856/page.htm

为了加深师生对Gale Scholar的了解,熟练掌握数据库平台的内容与检索方法,图书馆携手Gale公司于2020420-531日举办Gale Scholar有奖竞答活动,师生在掌握平台使用方法的同时还能赢取精美礼品。

活动时间:2020420-531

活动对象:南开大学全体师生

评奖方式:从答案全部正确的读者中抽取获奖者。

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精美笔记本

二等奖:10名,笔记本内胆包

三等奖:15名,环保帆布袋

参加方式:请扫描下图左侧的二维码参加竞答。



正确答案及获奖情况将于20206月上旬在图书馆主页和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