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天津市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日期:2020-11-12点击率:595


听说有精彩的读书分享视频?听说可以拿kindle?获得市级荣誉证书?还能原有借阅数量基础上多借10本书?

这就是神奇的“悦读之星”活动!快来一睹我们南开大学赛区的活动细则吧: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阅读点燃梦想


二、活动对象

南开大学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根据活动主题及推荐书单推荐书单见下方二维码,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视频。


四、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

时间:即日起至1122日。

参加方式:将读书心得(格式见文末附件1)和演讲视频(格式见文末附件2)发送至邮箱nklwhtg@163.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悦读之星】,邮件内容请写明学号、姓名、学院和手机号,以方便后期联系。

(二)作品推选

时间:20201123日至1130日。

南开大学赛区将由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选,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网络人气奖根据点赞次数自动评出,并推荐一名参赛选手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天津市悦读之星活动总决赛。


五、评选标准


 1.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刻,思想积极向上。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3.演讲效果: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带入听众感情,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4.形象风采:衣着整洁得体,举止自然大方,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5.时长控制:准确掌握演讲时间,不超出5分钟。

 6.录制质量:以是否符合作品录制要求为参考标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奖品:kindle一台

同时获“天津市悦读之星”称号


二等奖4

奖品:米家台灯一个

同时获“天津市悦读之星”入围奖


三等奖10

奖品:欧普LED台灯一个

同时获校级悦读之星称号


网络人气奖3

奖品:小米双单元半入耳式耳机一个

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网络人气奖的评选活动细则请关注图书馆公众号后期推送)


参与奖

奖品:精美笔记本一个


七、主办单位

图书馆、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八、活动须知


(一)参评者需保证参评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承担。

(二)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四)参评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九、联系方式


(一)联系电话:022-85358362

(二)联系邮件:nklwhtg@163.com

(三)联系人:李老师


附件读书心得与演讲视频格式

附件1:读书心得格式排版要求


 A4纸,行距固定值29磅,页面设置为页边距上3.5、下3.0;左2.8、右2.6。字体统一见下方:


悦读书香青春风采

(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_GBK居中)


李明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

(作者、学校专业年级,三号字楷体_GB2312居中,标题正下方)


分标题字体要求:

一、………………(一级标题,三号黑体);

(二)………………(二级标题,三号楷体_GB2312);

 3.………………(三级标题,三号仿宋_GB2312。)。

正文字体要求:正文字体,三号仿宋_GB2312


附件2:读书视频格式

(一)采取单人演讲(朗诵)的形式,作品支持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选手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考书籍等信息,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学校**院系或班级的***,我演讲(朗诵)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

(二)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三)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自行选择场景,优先采用“一镜到底”的录制方法,镜头切换次数不超过10次。

(四)视频须采用同期声录制,不允许后期配音。请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