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论文是指在学术会议上提交的论文,这些论文通常篇幅较为简短,在会议上宣读或交流,而后以印刷版或电子版方式出版——典型的是以会议论文集方式出版。会议论文既可能刊登在会议论文集上,也可能刊登在期刊上;它可能在会前出版,也可能在会后出版;可能是正式出版物,也可能是非正式出版物;可能是一次性的,也可能具有连续性。



   纸本会议论文



纸本的会议论文一般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图书情报机构作为图书文献进行编目收藏。因而纸本的会议论文可以通过馆藏书目检索查询系统进行查找。




   电子版的会议论文




 电子版的会议论文主要通过会议论文数据库进行查找。

 ACM Proceedings 提供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的会议录全文
 AIP Proceedings 提供 2000 年以来的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AIP) 的会议录全文
 IEEE/IEE Proceedings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出版的会议录全文
 ISI Proceedings 汇集了世界上最新出版的包括专著、丛书、预印本以及期刊的会议论文。包括ISTP科学技术会议论文和ISSHP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会议论文文摘。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库(CNKI) 收录我国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论文集,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至1999年会议论文)。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库(万方) 收录了1998以来国家一级学会在国内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科技报告



 科学技术报告是描述一项科学技术研究的结果或进展或一项技术研制试验和评价的结果;或是论述某项科学技术问题的现状和发展的文件。科技报告是一种不可忽略的学术资源。 通过互联网上一些提供科技报告的网站,可以查找到一些部门的科技报告及其全文。





   找不到的?



对于我馆未收藏的科技报告和会议录,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的 馆际互借或原文传递 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