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学院图书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50

  天津商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80年,现有馆舍近1万平方米,工作人员51人,其中正高职1人,副高职10人。设有文献建设部,流通部,阅览部,信息技术部,信息情报咨询中心和馆综合办公室。另外,馆内还设有制冷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现有藏书140余万册,其中中文图书119万册(含中文期刊合订本),外文藏书21万册(含外文期刊合订本),每年订购中外文报刊近2300种。馆藏文献以管理、经济、食品、制冷等学科最为丰富。近年来在电子资源的建设方面也发展较快,先后自采、联合采购和自建了Elsevier Science, SpringerLink, OCLC的FirstSearch,清华同方CNKI,中国资讯行,中经网,国研网,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光盘,万方,中文科技期刊(维普公司),EBSCO的ASP和BSP,ScienceLine ,BritanniaOnline,超星数字图书馆,学位论文,教学参考书,美国工业标准和联合标准的美国供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学会全文光盘,美国空调制冷协会全文光盘等中外文数据库和电子书近30个,极大地丰富了馆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保障。
  成立于1992年的天津商学院制冷信息中心,是由原商业部教育司批准建立的省部级制冷文献信息中心。该中心从制冷信息的角度出发,涉及在线专业站点,论文资料,行业快讯,制冷展会讯等,为用户从事设计,查找行业信息,供求信息等提供了快捷的网上服务。


电话:022-2666 9586/2666 9587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津霸公路东口
邮编:300134
网站:
http://202.113.82.2/Index.asp
Email:luckdz@ey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