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第三十四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赵雅洁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71

华北地区各高等学校图书馆: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三十四届学术年会,拟于20209月至10月期间在河北省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图书馆承办。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与时偕行:当代高校图书馆的新机遇、新角色与新服务

分主题:

1.高校智慧图书馆的实践探索

2.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运行机制的理论与实践

3.高校图书馆服务学科建设的创新之路

4.高校图书馆数字人文能力建设

5.高校图书馆阅读文化建设与发展

6.新媒体时代高校图书馆的机遇与挑战

7.数据挖掘在高校图书馆的应用

8.大数据时代下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素养提升

9.高校图书馆的职能拓展分析

10.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与最新动态

二、征文撰写要求

1.稿件内容要求新、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法规和政策相抵触,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稿件正文字数在3000-10000字以内,中文摘要200字左右,中文关键词3-5个。题名下标出作者姓名及其单位全称,正文前为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作者简介排在参考文献后,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称、学历学位及主要研究方向。

3.论文的电子版要求用word录入排版,页面设为A4纸,标题字体为小3号宋体,正文为小4号仿宋体,行间距为1.5倍。

三、征文征集办法和相关事项

1.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高校图工委分别负责本地区年会论文征集评选工作。望四省市高校图工委于2020715日前,将审阅遴选出来的年会交流论文、评选出来的优秀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及评审结果明细发送到河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邮箱:hbgxtgw@126.com,邮件题目注明“(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华北图协征文”。

2. 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原创论文,凡已发表过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本届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同时将有意向的且评审通过的论文向联系期刊推荐。

3.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开会前另行通知。

4. 联系人:奚洋洋;联系电话:0312-5073191

四、择优推荐期刊

为了引起大家对征文撰写的重视,主办单位积极与部分图情期刊编辑部进行沟通,对于2020年年会征集论文,结合本人意愿将择优推荐到期刊编辑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年会征集论文的学术质量。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