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0-03-17点击率:698

为助推学校学科建设,给全校教职工教学、科研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数字资源,满足广大师生对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需求,图书馆携手中国知网开通了一个特色子平台--中国引文数据库的试用。


试用期限:截至2020610

访问地址:https://www.cnki.net/

注:校外可通过图书馆学术资源专用WEBVPNCARSI进行访问https://www.nankai.edu.cn/VPN/list.htm

成功登录中国知网后,选择引文检索,点击中国引文数据库,即可进入数据库平台。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数据,集合而成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提供引文分析工作过程中的引证报告、文献导出、计量可视化、数据分析器等特色功能,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全面有效的助力学术科研。

特别是作者分析器、机构分析器、期刊分析器等数据分析功能,可以统计分析一种或多种期刊的论文作者、出版、基金资助和被引情况,跟踪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的变化趋势,揭示期刊间的互引关系,了解期刊的价值,提供期刊数据统计分析以及与对标期刊进行实时比较的工作便利。


《中国引文数据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1)提供客观、准确、完整的引文索引数据。这是目前中国最大最全的引文数据库。

2)针对某一对象或主题提供相关统计分析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器得到的相关比较分析数据,可以供相关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部门使用。

3)为相关评价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中国引文数据库》主要功能包括引文检索、检索结果分析、作者引证报告、文献导出、数据分析器及高被引排序等模块。

引文检索可以实现文献、作者、机构、期刊、基金、学科、地域、出版社等内容的分类检索,并对结果进行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邮箱: lisy@nankai.edu.cn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