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委托借阅开始,小伙伴们又可以借书了

日期:2020-03-29点击率:1383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网上教学和科研有条不紊进行,为满足广大师生借阅需求,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提供各种线上服务的同时,自330起,恢复部分图书外借服务。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风险,图书外借服务面向在校师生以“本校区委托借阅”形式提供,并且目前读者在借图书仍不需归还,借书权限已临时增加一倍。

一、具体步骤

1.完善个人信息:登录我的图书馆定制“短信服务”,填写正确手机号码(非常重要!!!),点击“订购”(该服务免费)。



2.委托申请:进入图书馆主页,检索图书,点击委托申请”,找到所需图书的单册,点击“执行委托”,即可提交申请


或者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图书馆”,点击“读者服务”--图书检索”,找到所需图书及其单册,选择取书地,点击“委托”,即可提交申请。


3.馆员找书:接到读者委托申请后,图书馆馆员会尽快查找所需图书,并将是否找到的信息以短信形式发送给读者



4.读者取书:读者在收到取书短信的7内,凭本人一卡通,按图书馆开放时间,到所借图书的馆藏地的指定地点无接触式取书


二、取书地点时间

1.津南校区中心馆北门入口处,周一至周五900-1200

2.八里台校区文中馆入口处,周一至周五800-1100

3.八里台校区经济分馆入口处,周一至周五800-1100


三、注意事项

1.目前仅提供本校区委托借阅服务,跨校区委托借阅暂不提供

2.请读者注意短信通知的“保留截止”日期,图书超期未取走,将停止该读者的委托申请权限15天。

3.在未收到取书短信前的委托申请,读者可以自行取消。收到取书短信后,如确实不需要该,可联系馆员进行处理。

4.有任何问题请在开馆时间随时联系我们

1)津南校区中心馆服务台:85358363

2)八里台校区文中馆服务台:23508176

3)八里台校区经济分馆服务台:235018588001

4)电子信箱:reader@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