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家底”一目了然: 南开大学机构知识库上线试运行

日期:2020-12-24点击率:1694


经图书馆与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南开大学机构知识库”即日起正式上线试运行,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发展提供必要的服务支持。

机构知识库按照学院、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分别展示各类成果,动态追踪每篇文章被引次数、期刊影响因子和收录、分区情况,收录类型包括SCIESSCIEIScopus、北大核心、CSSCI等,期刊分区提供JCR与中科院分区,数据每周更新,实时体现学院整体学科发展态势。学者库展示了全校在职教职工所有学术成果,形成以学者为中心的可视化学术网络及其成果产出趋势图。对学者个人,学者库能够便于学者管理个人成果产出,避免手工录入造成的缺少或错误;对其他科研人员,能够了解合作图谱与研究方向;对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产出,便于选择心仪的导师;对相关职能部门,可以进行科研统计和人才评估等。成果统计功能主要面向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ESI相关统计、期刊分区、收录情况等成果信息的分析和导出,提供的数据可为相关职能部门复用。

未来,我们将加强与教学、科研人员的互动沟通,结合院系和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整,全力打造资源丰富、功能完善的南开大学机构知识库系统服务平台,紧密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服务做好保障支撑。

欢迎广大师生、科研管理人员试用机构知识库,我们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有问题请联系:23509050(唐老师)


访问途径:图书馆主页—服务—学科服务——机构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