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01-15点击率:1035


即日起至331日中国知网为我校师生开通了多个数据库的试用,所开通试用的数据库(除知网研学)均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校外访问系统http://fsso.cnki.net/登录使用。


一、学术辑刊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通过连续出版内容全面、高质量的辑刊全文,建立了内容新颖丰富、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学术辑刊是指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名、以分册形式、以年、半年、季度、双月、月、半月、双周、周定期出版,并有年、卷、期等标识序号、计划无限期出版、具有正式书号,通常有同行评议制,能反映当前我国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连续出版物。

使用方法:与其他学术期刊共同检索即可;或进入出版物检索,选择学术辑刊,查找所需要的刊物进行精准检索。

二、国际会议论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目标是全面出版国内外召开的国际会议的学术文献,打造国际会议文献出版平台。

使用方法:

方法一:在首页与会议论文共同检索即可;

方法二:进入出版物检索,在会议论文中检索国际会议


三、知网研学

知网研学(x.cnki.net)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打造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为核心功能的终身学习平台。知网研学改变了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推动知识创新。

  1. 使用方法:

登录https://x.cnki.net,进入个人后台,点击关联机构团队

输入关联码“MVWP5S,即可关联成功



四、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工具书库》目前收录我国200余家出版社出版的1万余部工具书,其中2021年收录1104册。资源类型包括辞书和资料两个大类,辞书包括汉语字词语句词典、英语和小语种语文词典、专科辞典、专业翻译词典、百科辞典、综合性辞典、百科全书、人物传记,等等;资料类包括手册、图录、医学图谱、年表、类书、志书、史书、大部头专著教材,等等。

使用方法:

方法一:登录知网首页https://www.cnki.net/,选择“知识元检索”,勾选百科、词典、手册、工具书就可以检索相关文献、数据等。




方法二:进入工具书页面:https://gongjushu.cnki.net/rbook/,检索相关文献、数据。

五、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YFD)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

使用方法:进入知网首页https://www.cnki.net/,勾选年鉴进行检索即可。

六、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全面收录全国有立法权的各级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以及各行业和团体主办的各类政报、公报、公告和文告类期刊,对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各级政府和部门文件、经济与贸易政策、政务文件等进行了分类汇编,为各类机构和全社会提供完整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相关信息查询服务。

使用方法:

方法一:与其他文献共同检索即可;

方法二:zhengbao.cnki.net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