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预约之非校园网途径

日期:2021-05-28点击率:2538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主要通过校园网方式进行预约,由于部分读者平时习惯使用手机流量,每次需要切换校园网进行预约,操作流程麻烦,偶尔遇到校园网络不稳定时,还会出现无法预约的情况。

其实,图书馆的座位预约系统是可以使用非校园网途径进行预约的,考虑到部分读者对于这一方式并不了解,本文将详细向大家介绍非校园网情况下如何预约图书馆座位,欢迎习惯使用手机流量的小伙伴们尝试使用。

一、非校园网直接使用学校新版VPN方式预约

首先,打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读者服务”菜单中的“座位&研修间预约”(或者直接扫描本文最后的预约系统二维码);

其次,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登录WebVPN”,填入南开大学信息门户的账号和密码,并登录;

最后,在登录成功后选择“业务系统”中的“图书馆IC空间”,即可登录使用座位预约功能(建议点击右侧的五角星图标收藏,下次可以更轻松的找到)。

详细操作步骤请见下图:

  

二、非校园网使用下载EasyConnect客户端方式预约

首先,根据设备类型下载对应的EasyConnect客户端,下载网址:https://vpn.nankai.edu.cn/portal/#!/login

其次,在设备上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并使用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系统;

最后,登录成功后,打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读者服务”菜单中的“座位&研修间预约”,输入账号密码后(信息门户账号/密码)即可登录使用座位预约功能。

详细操作步骤见下图:


  

  

        


注意:飞书途径暂不支持使用VPN方式预约座位,建议读者关注“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方式预约座位,或者选择直接扫码方式登录VPN后使用座位预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