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知网辅助科研写作、论文投稿等产品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3-10-30点击率:164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满足全校师生对优质信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开通了中国

知网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数据库、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格式精灵(期刊与学位论文自动排版)、知网研学平台、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的试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125日。试用期间,全校师生均可在校内通过IP登录(校外需登录LIBVPN


l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

访问链接:https://cdaj.cnki.net/cdaj/

产品简介:《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包括知网收录的7000余种中文学术期刊、4.6万余种外文学术期刊数据,基于文献语义计算、文本挖掘、关联图谱、前沿热点时序挖掘等技术,实现对期刊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深度揭示期刊的著录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等信息。提供目标学科期刊群的前沿情报分析服务、稿件内容的期刊匹配分析,辅助科研人员精准选题、合理选刊投稿、评估稿件在目标期刊发表的可行性,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imgs/group1/M00/00/00/ChrMbGTkcZGAHDoACfV7RMstT_I068.mp4


2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数据库

访问链接:https://cdap.cnki.net/cdap/gpk/home

产品简介:《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数据库》是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平台基于CNKI世界知识大数据,通过学科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对全国1300多所本科院校在教育部一级/二级学科目录下的科研成果和学术影响力开展统计分析,可实现近十年来任意高校及其地区间的综合科研实力对比分析和学科科研实力对比分析。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cdap/video?code=3


3  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

访问链接:https://cdap.cnki.net/cdap/tools/fund/home

产品简介:《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通过监测采集、遴选分类、智能标引1000余个大型权威发布站点,收录了全球主要科技发达国家(地区)2100余个发布机构的3.5万余条重要科研基金指南、730万余条重要科研项目数据。平台按国家(地区)、基金来源、语种、时间、学科、发布机构、资助机构、承担机构、状态等多维度进行导览与分组,实现基金指南内容和科研项目信息的一站式检索与统计分析,同时提供基金资助信息整合关联基金文献情报分析、科研项目聚合分析以及知网节等特色功能。确保溯源信息真实有效,协助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跟踪追查与情报分析的高效推进。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cdap/video?code=4


4  格式精灵(期刊与学位论文自动排版)

访问链接:https://author.cnki.net/#/index

产品简介:格式精灵以排版规范为基础,以自动排版技术为驱动,为作者提供自动化专业排版服务。目前主要面向学术期刊和学位论文两种文献类型,从文章页面的版心设置,到页眉页脚、标题、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规范,再到批量处理字体字号、段落设置、对齐方式、分栏、图形、表格和公式等形式规范,运用智能化排版技术,为用户解决word版成果定稿前的快速排版问题。

使用方法:

1.进入系统:

1)直接进入:https://author.cnki.net/#/index

2)知网首页“论文排版”,点击进入

2.账号注册及登录:

已有中国知网个人账号,可直接登录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新用户可在格式精灵首页:右上角点击头像,下拉框选择“注册”,手机号注册后,绑定学校机构账号使用。

账号:synkdxyx

密码:cnki2023

3.自动排版

  点击“期刊投稿格式生成”或“学位论文格式生成”,选择具体期刊或高校,上传word格式文件,点击“生成格式”,最后在排版中心预览、下载排版文件,同时平台可智能检测并提示原文缺失的版面信息。


5  知网研学平台

访问链接:https://x.cnki.net/search

产品简介:知网研学平台是一个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平台,集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深度阅读、论文创作、笔记整理、阅读写作训练与指导等功能于一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服务,支持Web/桌面/APP多端云同步。核心功能包括:文献、视频课程一站式管理和学习;学科大牛、学科编辑对学科优质文献进行汇编、点评、导读;边阅读边记笔记、参考引证知识网络、全文翻译;文献矩阵、笔记导图、笔记汇编等;写作素材一键引用、自动生成参考文献、智能排版、格式检查、学术规范训练。

使用方法:

1.进入系统:

1)直接进入:https://x.cnki.net/search

2)知网首页“知网研学平台”,点击进入

2.账号注册及登录:

已有中国知网个人账号,可直接登录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新用户可在知网研学平台首页点击“立即注册”,手机号注册后,绑定学校机构账号口令使用。

机构账号口令:37AR49


6  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

访问链接:https://thinker.cnki.net/bookstore

产品简介:中国知网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以“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为基础,收录了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专业类图书,不乏我国各学科领域具有标志性、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学术著作精品。心可书馆集图书检索、专业化推荐、在线研学、在线订阅功能于一体,通过参考文献、引证文献等关联关系,实现图书内容与其它各类文献的深度关联融合,从检索精度、图书对比、资源水平、阅读体验等各个方面为专业读者提供“研学用”全过程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