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4-03-21点击率:10

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试用期限:截至2024518

 

1  格式精灵(期刊与学位论文自动排版)

访问链接:https://author.cnki.net/#/index

数据库简介:格式精灵以排版规范为基础,以自动排版技术为驱动,为作者提供自动化专业排版服务。目前主要面向学术期刊和学位论文两种文献类型,从文章页面的版心设置,到页眉页脚、标题、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规范,再到批量处理字体字号、段落设置、对齐方式、分栏、图形、表格和公式等形式规范,运用智能化排版技术,为用户解决word版成果定稿前的快速排版问题。

使用方法:

1.进入系统:

1)域名直接进入:https://author.cnki.net/#/index

2)知网首页“论文排版”,点击进入

2.账号注册及登录:

已有中国知网个人账号,可直接登录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新用户可在格式精灵首页:右上角点击头像,下拉框选择“注册”,手机号注册后,绑定学校机构账号使用。

账号:synkdxyx

密码:cnki2024

3.自动排版

  点击“期刊投稿格式生成”或“学位论文格式生成”,选择具体期刊或高校,上传word格式文件,点击“生成格式”,最后在排版中心预览、下载排版文件,同时平台可智能检测并提示原文缺失的版面信息。

 

2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访问链接:https://law.cnki.net/

数据库简介:完整的法律知识资源,全面收录法律法规、案例、论文、合同文本、学术观点、法律课程、司法事实、专业术语等知识资源;专业的知识标引,对相关涉法信息及交叉领域信息进行科学组织、细粒度标引、图谱化重构及体系化呈现,助力法律工作者构建系统全面的专业知识体系;贴近业务实践的知识推送,业务助手功能以案由为中心,推送法律依据、案例和法律观点,实务研究功能聚焦法官说法、检察论坛、公安执法和律师实践,推送更具业务指导价值的行业知识;理论研究功能针对案由涉及的热点、难点,及时推送法律专家的最新观点。

 

3  中国医院知识总库(CHKD

访问链接:https://chkd.cnki.net/

数据库简介:《中国医院知识总库(CHKD)》是专门针对医务人员临床疑难病症诊断治疗,医学科研项目选题、设计、撰写论文、成果鉴定,管理决策,医院科技项目查新和科研绩效评价,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信息需要,开发的专业化知识资源总库,是CNKI系列数据库的重要专业知识资源总库之一。

 

4  临床诊疗知识库(CDSS

访问链接:https://lczl.cnki.net/FZZL/index

数据库简介:临床诊疗决策支持系统(Clinical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CDSS)是为满足临床医师的核心需求而设计的业务支撑、质量控制与决策支持系统。其核心价值在于提升诊疗水平、规范操作、减少差错,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大背景下兼顾效率和质量。

 

5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

访问链接:https://cdaj.cnki.net/cdaj/

数据库简介:《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包括知网收录的7000余种中文学术期刊、4.6万余种外文学术期刊数据,基于文献语义计算、文本挖掘、关联图谱、前沿热点时序挖掘等技术,实现对期刊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深度揭示期刊的著录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等信息。提供目标学科期刊群的前沿情报分析服务、稿件内容的期刊匹配分析,辅助科研人员精准选题、合理选刊投稿、评估稿件在目标期刊发表的可行性,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imgs/group1/M00/00/00/ChrMbGTkcZGAHDoACfV7RMstT_I068.mp4

 

6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数据库

访问链接:https://cdap.cnki.net/cdap/gpk/home

数据库简介:《中国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分析数据库》是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平台基于CNKI世界知识大数据,通过学科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对全国1300多所本科院校在教育部一级/二级学科目录下的科研成果和学术影响力开展统计分析,可实现近十年来任意高校及其地区间的综合科研实力对比分析和学科科研实力对比分析。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cdap/video?code=3

 

7  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

访问链接:https://cdap.cnki.net/cdap/tools/fund/home

数据库简介:《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通过监测采集、遴选分类、智能标引1000余个大型权威发布站点,收录了全球主要科技发达国家(地区)2100余个发布机构的3.5万余条重要科研基金指南、730万余条重要科研项目数据。平台按国家(地区)、基金来源、语种、时间、学科、发布机构、资助机构、承担机构、状态等多维度进行导览与分组,实现基金指南内容和科研项目信息的一站式检索与统计分析,同时提供基金资助信息整合关联.基金文献情报分析、科研项目聚合分析以及知网节等特色功能。确保溯源信息真实有效,协助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跟踪追查与情报分析的高效推进。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cdap/video?code=4

 

8  中国引文数据库

访问链接:https://ref.cnki.net/ref

数据库简介:《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9  精品文艺

访问链接:https://wenyi.cnki.net/index?sysid=20

数据库简介:《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类期刊,并以篇为单元收录其他期刊发表的同类文献,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类机构,以集成化网络出版方式传播文艺作品的全文数据库。它采用了适合于检索各类体裁的文艺作品的元数据框架,经过专门加工,提供适用的检索系统。《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充分满足读者的各种个性化服务需求,形成大众读者的欣赏交流平台,可支持专业人员阅读、鉴赏、学习。并采用全数字化信息加工技术,支持数字资源战略馆藏建设。

 

10  精品文化

访问链接:https://wenhua.cnki.net/index?sysid=19

数据库简介:《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以更好、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对精品文化期刊的阅读、欣赏、利用、评论、交流、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是荟萃文化精品,普及社会文化知识的网络平台。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4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