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人员文明公约


1.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衣冠整洁,举止大方。

2.     热爱读者,接待读者热情诚恳,解答咨询耐心细致,不敷衍,不推脱。

3.     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建议,不与读者发生纠纷。

4.     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擅自离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私事。

5.    自觉做好清洁卫生,营造良好馆内环境。

6.    保持安静、和谐的工作环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接打手机到室外。


读者文明公约

1.     使用本人校园卡入馆,自觉遵守图书馆管理制度。

2.     自尊自爱,衣冠整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文明礼貌。

3.      爱护图书,不做撕、毁、涂、写等有损图书的行为。

4.     不占座,图书阅览后及时放回原位,多为他人提供便利。

5.     爱护图书馆计算机、电子检索设施及其它公共设施,文明上网。

6.     保持图书馆安静,不喧哗、嬉戏,进入阅览室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接打手机到室外,自觉保持馆内卫生清洁,营造良好学习环境。